2012年6月22日 星期五

「勝博殿」日式炸豬排

今天跟女兒去「勝博殿」吃日式炸豬排,勝博殿號稱1966年始創於東京新宿,為日本最具規模的日式豬排連鎖店,擁有四百多家的規模。勝博殿在日本以精緻服務,嚴選素材,和熟練的技術聞名,也是目前臺灣市場上最正統的日式豬排專門餐廳。(以上節錄自勝博殿DM)



餐廳燈光悠暗柔和,裝璜素雅古樸,服務生很有禮貌,服務週到,「看起來」是個優雅的用餐環境,我們今天兩個人點了兩個套餐,因為沒帶相機,女兒就幫我用「ipad」拍了相片,我就來介紹我們吃的套餐吧!

點餐前,服務生先上熱茶,這是熱茶和調味料,白色瓶子是豬排的醬汁,玻璃瓶是和風醬,配生菜沙拉 的醬汁,黑色的空盤是要裝生菜沙拉高麗菜絲食用的


白芝麻和黑芝麻也算是調味料,可加在白飯上,也可加入醬汁混合來沾豬排。


白芝麻和黑芝麻,先用木杵研磨,芝麻飄香。


小菜是日本黑豆和涼拌牛蒡絲,可免費續點。


生菜沙拉高麗菜絲脆嫩可口,配和風醬非常爽口,高麗菜絲可免費續點。


里肌鍋膳套餐:類似壽喜燒,里肌肉片上加了雞蛋,增添了滑嫩感及鮮甜味


豬排卷套餐:有奶酪卷和蘆筍卷,奶酪卷外皮酥脆,中間的起司還會牽絲香酥可口;蘆筍卷外皮酥脆,蘆筍青脆鮮甜。


菜上齊了,附湯是海菜豆腐味噌湯,可免費續點


女兒的甜點是:紫米紅豆湯 (熱的)。


我的甜點是:草莓優格冰淇淋。


我們今天吃了一頓豐盛又美味的日式料理,我還破例的吃完了一碗飯,有一種滿足的感覺。

但是,看似「優雅」的用餐環境,感覺起來空間很擁擠,用餐的桌面也很擁擠,而且非常吵雜,有幼兒的哭鬧聲,大人尖叫喧嘩聲,一頓飯的時間被強迫聽鄰桌一對男女大聲的談論家務事,我想這是顧客的素質問題吧,真可惜,可能是今天運氣不好,美食配吵鬧的環境,有一種食不知味的感覺,剛剛說是「滿足」的感覺,該是味覺上和聽覺上的「飽」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