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

滷鴨蛋

張爸爸喜歡吃滷鴨蛋,以往我都便宜行事,到市場買現成的滷蛋,或是在麵攤吃麵的時候給他加個滷蛋,結果張爸爸評論是,外面滷的雞蛋不到味,不香不好吃,還是滷鴨蛋好吃,雖然曾刻意的買了滷鴨蛋,可是它的顏色不佳,想起新聞曾報導有關「醬油精」的消息,不肖的商人為了結省成本,用了一些對人體有害的化學藥劑作為代替品或是防腐劑,自求多福的方法就是「自己滷鴨蛋」囉,今天看在張爸爸主動陪我上菜市場,幫我提菜籃的分上,就來滷鴨蛋給他加個菜吧,讓他嚐嚐張媽媽滷鴨蛋的功力。

一、菜市場買回來的鴨蛋很髒,要先泡水半小時以上,比較容易清洗。


二、小心的用菜瓜布一顆顆的刷乾淨。放入電鍋蒸,內鍋不放水,外鍋放一杯水。



三、待電鍋跳起來後,繼續給它燜著。午休時間睡了一覺,隔了兩三個小時,再取出。

四、從電鍋取出後,先泡冷水,換了三次水。


五、張爸爸開始剝蛋殼了。



六、張爸爸是剝蛋殼的高手,鴨蛋很漂亮吧!


七、開始滷鴨蛋了。滷汁是:水、醬油、糖。因為剛好有滷肉汁,我就用肉汁加點糖。因為怕滷汁燒乾,所以我先用電鍋蒸了一回,外鍋放一杯水。


八、起鍋後,再用小火讓滷汁慢慢收乾。


九、張爸爸的評論是:有入味、很香、尤其是蛋黃特別香、有吃鐵蛋的感覺。誇張!

十、成功,灑花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