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

豆皮

喜歡吃豆皮嗎?豆皮一般在吃火鍋或是滷味、麻辣燙時常出現,其實它可以是一種家常菜,自己在家裡煮,比外面吃的健康多了。

豆皮的口感很好,吃起來有吃肉的感覺,味道比肉類更佳,但又比吃肉健康多了,把汆燙好的豆皮放在冰箱,是很好的配菜,炒菜時它等同於肉絲、雞胸肉、培根肉等,搭配什麼都好吃,單煮也很棒,吃火鍋、燒酒雞、羊肉爐總少不了它。

張媽媽今天要介紹「把豆皮當作家裡的儲備食物」,就是當家常菜啦。

自己在家煮豆皮會比較健康,是因為用滾水煮過,可除去部分油炸的油,汆燙後的水是很油、黃黃的、黏黏的,可想像當初油炸時所用的油品。在外面吃的就少了汆燙這道手續,會吃下不乾淨的油。

可怕的油

一、張媽媽買了一大包的豆皮1800克,3斤也,在超市賣的小包裝不夠看。


二、豆皮放入滾水中煮滾。


三、豆皮撈出,放涼。


四、分裝成一次性的分量。


五、包裝好,放置冰箱冷凍,成儲備性食物,以備不時之需。


張媽媽今天作了豆皮炒芹菜,作法如下:

一、芹菜加些紅蘿蔔片,放入滾水中汆燙。


二、撈出後,加一些嫩薑片。


三、炒菜鍋加少許的水,加入豆皮和青菜同煮。



四、起鍋前加少許的烹大師和香油,即可起鍋,上菜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