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28日 星期五

瓦城 泰國料理 part 2

吃泰國料理「瓦城」是不錯的選項,去年我們曾去過新竹巨城店,今天我們到竹北光明店用餐,比較起來,兩家的菜色、口味相仿,用餐的氣氛新竹店給人的感覺是小而美精緻的氛圍,竹北店則是較大器而大眾化的氣氛,上菜速度滿快的,服務品質不錯。



我們今天點的菜色算是比較經典的泰國菜,口味多元富有層次感,米飯就顯得特別好吃,用精緻的鍚鍋裝飯,有兩種米飯可供選擇,泰國香米和臺灣米,泰國香米比較Q且粒粒分明,臺灣米則比較軟富有黏性,每個人30元,可無限量供應。



風味椒麻雞外皮酥脆,雞肉軟嫩,配上酸甜又微辣的沾醬和辛香料,非常爽口。


海鮮什蔬沙律,有蝦仁、花枝和蟹腳等海鮮,配上蕃茄、洋蔥和芹菜,口味和口感超棒的。


泰式炒河粉算是主食,但是豆芽菜、豆皮、豆干和花生末多過於河粉,有宣賓奪主的氣勢,吃不出河粉的滿足感,就當它是道經典小菜,滿香的。


金錢蝦餅真是極品,圓潤的外形,漂亮的黃橙色澤,口感更是一級棒,外皮酥脆,蝦肉Q彈鮮美,不要沾醬吃它的原味,有幸福的感覺。


青醬咖哩,獨特的香味和滑潤的口感,醬汁和肉絲巧妙的 mix,是拌飯的最佳拍檔。



蝦醬炒空心菜,蔬菜和蝦醬口味的 mix,味道獨特好吃。


酸辣海鮮湯,有蝦仁、花枝和蟹腳等海鮮,和小蕃茄配上香茅等香料,是道泰式特色的湯。



卻克里王子魚,內軟外酥的魚片和酥脆的鍋巴。


配料是蒜末和辣椒,蒜末泡在酸甜醬汁中。


用生菜包著,是酥脆美味的手捲,別有一番風味。



我們一家人到竹北光明店吃晚餐,由於下午大家作了體能操練,且口味多元化的泰式料理又很下飯,只見幾位男士頻頻添飯,大家都吃得很飽,連飲料和甜點都免了,平時各在四方的一家人,能聚在一起共進晚餐,在和樂融洽的氣氛中共享佳餚,享受了一個溫馨的夜晚,心存感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