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

美麗的記憶



我們搬新家了,原來的舊居是一棟四十幾年的老建築,由於生活機能的需求,我們換了新的住所。開始決定要搬新家時,既期待又怕受傷害,心中真是雀躍啊!心想盼了這麼多年,終於有了更舒適的生活環境,要以一顆感恩的心,來迎接新生活的開始。


在裝璜新居的當時,舊居就已經疏於整理了,真可謂是集擁擠髒亂於大成,但是對它的依戀不捨卻與日俱增。



這間老房子,守護著我們一家人,是照顧我們的長者:它陪伴我走過青春歲月,裝滿了愛情、親情和感恩的心;我們在這裡生兒育女,一路伴著孩子成長,裝滿了溫馨、歡笑和成長的喜稅;它是刮風下雨時,最安全的避風港;它是天黑時或是在外遊子急著歸巢的「溫暖的窩」;每一個角落,每一件家俱,都寫著歲月的痕跡,裝滿了全家人的記憶。


我沒有帶走陳舊的家俱,我要帶著滿滿的回憶告別這個可敬的長者,我拍了了許多的照片來記錄它的「原貌」,那將是觸動我們心弦最深刻的回憶!



如今回到舊居,家俱擺設依然,但是神明廳已不見佛祖慈顏,廚房聞不到飯菜香,房間裡少了溫暖缺了人氣,書房冷清清的聞不到書香,客廳、起居室、掠衣間……,一景一物孤獨的身影,似乎在訴說著被主人遺棄的哀傷,心好疼,真是不捨啊!



我們現在已經順利、吉祥如意、歡歡喜喜的「入厝」了,一路走來,要感恩的人事物太多了,我將以一顆謙卑的心,務實的迎向每一個朝陽。



半年來忙著整理房子,在擦擦洗洗中忙碌的度過,如今進了新居,懷念舊居,對它的依戀卻理不出頭緒來,甚久沒提筆了,希望藉此文來疏發內心的感受,放下它,重新出發,再努力的回去整理舊居,讓它回到昔日的光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