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6日 星期一

西班牙蛋餅【一】


西班牙蛋餅的西班牙名字是Tortilla,主角是馬鈴薯和雞蛋,再加些肉類及蔬菜煎成一個大大的蛋餅,好吃的撇步是:蛋要多、餅要厚才好吃、油要多才能煎得好,最好用橄欖油,較無負擔,張媽媽今天試做了一大塊,傳統的作法馬鈴薯是切片用煎的,有其特殊的口感,我怕不好煎,所以先蒸熟做成薯泥比較有把握,其他的配料就是家裡有什麼就用什麼,口味獨特,吃起來還滿香滿好吃的。

 澳洲來的馬鈴薯是粉紅色的
蒸熟的馬鈴薯

食材:馬鈴薯、雞蛋、玉米粒、紅蘿蔔丁、培根肉、蝦米(加了蝦米吃起來有中式的口味)、青蔥(取代洋蔥,有蔥花蛋的感覺)


調味料:鹽、雞粉、黑胡椒粉、橄欖油


作法:
  1. 馬鈴薯先蒸熟,剝皮。(今天用的是澳洲來的馬鈴薯,外表是粉紅色的很可愛,口感沒什麼差別)
  2. 油鍋加熱,下蝦米爆炒一下,再下培根肉同炒一下,先起鍋。
  3. 炒紅蘿蔔丁,加點水煮滾至熟,再加玉米粒煮滾,加鹽、雞粉調味,先熄火起鍋【料A】。
  4. 炒菜鍋不開火,將馬鈴薯做成薯泥,加入鹽、雞粉、黑胡椒粉調味,攪拌均勻,使入味【料B】。
  5. 雞蛋打散,加鹽及蔥花,攪拌均勻【料C】。
  6. 【料C】加【料B】加【料A】一起攪拌均勻,成【料D】。
  7. 平底鍋加熱,加入稍多之橄欖油,待油稍熱。
  8. 加入【料D】,用小火慢煎。
  9. 至微焦後用盤子輔助翻面,再煎一下,即可起鍋。
  10. 香噴噴的西班牙蛋餅就完成了。
蛋餅要煎至微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