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

飛利浦氣炸鍋開箱文




看到上面這則廣告,大家都會心動吧,「不必加油也可以享受美味炸物」,有這麼棒的炸鍋!

二女兒告訢我,要送我一個母親節的禮物,是飛利浦氣炸鍋,已經訂好了,過幾天就會送來了,遠在Fiji的大女兒說她也好喜歡,我們三個人都好期待,今天早上禮物終於送來了,我們好高興的迎接這個廚房的新玩具,在兩個女兒的催促下,我就先寫個開箱文,之後再做些好吃的吧!唉!這跟我們的「簡食」原則又相違背了,還是要把持原則。


PHILIPS Airfryer 的原理,是利用熱空氣的對流,讓食材受熱均勻,用「食材自體」的水分或油脂去炸及烘烤食物,會把食材中多餘的油脂給逼出來,讓食材外表變得酥脆,內部卻很鮮嫩,過程中不用油,卻吃起來像油炸的感覺,用很短的烹調時間就可以吃到少油並美味的食物,讓我們吃得更健康,媽媽作菜也更輕鬆了。

飛利浦氣炸鍋的操作方式很簡單,只需調整「溫度」和「時間」的兩個轉扭,基本上只要把處理好食物放進網籃,在加熱過程中把食材翻攪一次,時間到了就大功告成了。至於「溫度」和「時間」的的控制,說明書上及鍋體上可供參考,我認為要以個人的經驗及觀察,才能使食物炸到「恰到好處」,要自己去斟酌了,女兒,我們將會有許多實驗品可吃了。

頂端的是溫度轉扭,正前方的是時間轉扭
綠燈是電源燈,橙燈是加熱燈

飛利浦氣炸鍋使用時很方便,它能夠在短短的時間就作出簡單的食物來,只要食材烹煮的時間相當,還可後好幾樣放在一起烤,在其烹煮的過程裡,我們還可以作其他的菜,雙向並進節省時間。而且事後的清洗整理很單純,籃網和炸鍋是可以用水清洗的,無論用手洗或者用洗碗機洗都很方便。在烹煮的過程裡可以聞到食物的香味,但油煙還是很少的。

籃網和炸鍋是可以用水清洗的

今天新玩具的試用:早上烤地瓜,晚上炸貢丸和花枝丸。

烤地瓜:先預熱3分鐘,放入地瓜後180度烤20分即成。地瓜有熟、很Q、香甜好吃,我想在起鍋前,再烤200度2分鐘,應該會更焦更香。



炸貢丸和花枝丸:丸子稍解凍後先預熱3分鐘,放入丸子後180度烤10分即成,擺盤後撒上胡椒鹽,香Q可口。比起用傳統烤箱烤的,較有湯汁,吃得到原汁原味,口感也很好。


今天新玩具PHILIPS Airfryer的試用,令我們很滿意,要感謝女兒的用心。張爸爸,您有口福了,聽說它烤牛排相當棒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