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

菜瓜炒三文魚


「菜瓜炒三文魚」這是臺灣話的說法,國語應該說是「絲瓜炒蕃茄汁鯖魚」,這是一道作法簡單又好吃的客家菜,也是我媽媽的獨門料理。在我的親朋好友中沒有人吃過這道菜,但是大家吃了以後,都覺得很對味,這道菜也成為我家張爸爸喜歡的佳餚之一,我把它記錄下來,希望我家孩子們也會煮這個道地的客家菜。

食材:絲瓜、蕃茄汁鯖魚罐頭、薑片
作法:
  1. 絲瓜刨皮,對切成四條後再切成方塊,備用。
  2. 炒鍋加熱,先下薑片爆炒,再下絲瓜同炒。
  3. 加少許水蓋鍋蓋煮滾一分鐘。
  4. 加入蕃茄汁鯖魚,用煎匙把把魚塊切小塊,煮滾即可起鍋。

小提示
  1. 這道菜是吃蕃茄汁鯖魚的味道,都不用放調味料。
  2. 喜喝菜湯者則水多放些,湯少煮出來菜汁較稠較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