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

坐火車夜遊六家高鐵站

台鐵六家、內灣支線今通車
新竹縣台鐵六家支線、內灣支線歷經4年7個月施工,今天由行政院長吳敦義、交通部長毛治國、鐵路局長范植谷、新竹縣市首長共同宣布即日起全面通車,提供民眾15天免費試乘服務。
台鐵每天從新竹到竹中站來回共70班次,車程約20分鐘,新竹到內灣站每天提供來回共34班次,其中從新竹到內灣直達來回共6班次,另,六家站也與高鐵竹北站相連,南來北往旅客可在高鐵竹北站進入內灣六家站,可轉乘內灣線火車。



今天跟女兒約好了,等她下班以後,我們倆要坐火車夜遊六家高鐵站,很興奮的期待著要搭乘免費的火車,晚上六點鐘我們到達了北新竹站,順利的進入第二月臺,準備搭乘18:23的新竹六家支線火車,等車的時候我們看到了內灣支線的觀光列車,彩繪著代表新竹的意象,繽紛的色彩象徵著愉快的旅程,好想去旅遊喔!



新竹六家支線的火車,只有四節車廂,每三十分鐘有一班車,沿途停靠的車站是:新竹站、北新竹站、世博站科學園區站、竹中站、六家高鐵站,前往內灣的旅客要在竹中站下車轉乘內灣支線,從新竹到六家約20分鐘,五個新火車站看起來簡單又時尚,沿途有美麗的夜景,六家高鐵站與臺鐵站結合,相互輝映,真是越夜越美麗。










我們在高鐵站的摩斯漢堡吃晚餐、看夜景、看著來往的過客,陣陣的秋風吹來有點涼意,伴隨著愉快的夜晚,我們搭乘19:50的火車回新竹,感恩女兒給我一個不一樣的、快樂的旅程。




我們的晚餐:海洋珍珠堡、金黃薯、摩斯雞塊、野菜雞肉豆乳湯、抹茶拿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