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

歐洲來的紀念品


我今天要寫的是「從歐洲來的紀念品」,是我們家大公主和二公主旅遊歐洲帶回來的戰利品。

姊姊在荷蘭留學兩年,會趁著假日到歐洲的大小城鎮旅遊,甚至還遠征到冰島,旅遊經驗豐富。妹妹兩度到荷蘭探親,並跟著姊姊當起了背包客作歐洲的深度自助旅行。

「Wonman 愛旅遊」,我們家的孩子也愛旅遊,妹妹具有華語領隊的證照,但她更喜歡跟姊姊或弟弟到處去自助旅行,年輕人敢冒險,喜愛新奇的事務,旅途中的驚險事蹟、酸甜苦辣的感受,常會帶來驚喜和許多美麗的回憶,這些對他自已來說是寶貴的人生歷練,畢竟作一個地球村的公民,讀萬巻書還要行萬里路。在孩子們旅遊結束後會與我分享他的遊記及相片,講述相片中的故事,這些對我來說是是新奇的,是溫馨的,是危險剌激的,是我無法做到的事,至少我多了一些見聞,自己做不到的事,孩子們做到了。

孩子們帶回來的紀念品,往往會展示一番,並說說它的故事,然後照相留念,再小心的包裝起來,有些是預定要分送親朋好友的,有些則是自己要珍藏的寶貝,就被收到櫃子裡面休息了,我想寫個網誌,把它們可愛的相片放在上面,閒來可以欣賞欣賞,也可以和好朋友們分享。

這張明信片要特別介紹一下,它是從德國寄回來的,左上角鑲著「柏林圍牆的碎石塊」。



水果口味的發泡錠(德國)
絲巾(法國)
捷克品牌保養品(臺灣有售)
捷克的小手工藝品(布拉格)












德國的聖誔市集
維也納有音樂的愛心
斯洛伐克

西班牙
葡萄牙

明信片(上:捷克的CK小鎮、下:葡萄牙的波特小鎮)
明信片(荷蘭)

冰島旅遊相片集結成的紀念書(在點點印作的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