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

斐濟來的紀念品


斐濟是位於南太平洋的島國,氣候分為雨季和乾季,為典型的熱帶雨林氣候,雨季時天氣炎熱,幾乎每天下午就滴滴搭搭的濕度很高,乾季時氣候涼爽,是當地的旅遊旺季,是歐美人士渡假的天堂。斐濟與臺灣的時差是提早4小時,雨季時為日光節約時間,又提早1小時。熱帶雨林中的山泉水,被公認為是富含各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的水質,廣受青睞,臺灣也有進口呢!

斐濟原住民的祖先是食人族,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前是英國的屬地,有大量的印度人移民至此,使用的語言是英文及斐濟原住民語。當地沒有工業發展,農牧落後,日用品和食品、肉類幾乎是進口的,以發展觀光業為主,海邊有許多遊艇,五星級飯店林立,飯店裡可以吃到世界各國的美食。手工藝品以海貝類、編織和木雕為主,木雕很精美,甚至有食人族吃人肉的三腳叉子及食人族首領用的權杖,即攻擊人頭的棒子,感覺很野蠻暴戾,看看就好。斐濟與臺灣的幣值比是(臺)18元:(斐)1元。

女婿服務於中華民國國合會駐斐濟農技團,適逢建國百年光輝的十月回臺渡假,遠渡重洋帶回一批精美的木雕藝品,準備分送給親朋好友,我趁著它們在被新主人領養前照了相片,寫下網誌以為留念。












食人族吃人肉的三腳叉子
美麗的大海螺

遊子的家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