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

炒麵

炒麵的方式和配料多樣化,今天張媽媽用肉絲和高麗菜、紅蘿蔔炒麵,加了一包市售的味包「黑胡椒醬」,口味昇級深獲好評。


食材:生麵條、肉絲、高麗菜、紅蘿蔔、蝦米


調味料:鹽、味精、醬油、油蔥酥、黑胡椒醬


作法:

  • A料:市售的油麵的製作過程中要沖涼水,吃起來不安心,因此我們先來自己做油麵,既衛生又經濟。作法是:鍋中放水加少許鹽煮滾,放下生麵條攪拌至滾,熄火,鍋蓋蓋住燜約2分鐘即成。撈起麵、麵湯要濾乾,放入大盤子中備用。水中加鹽可使麵條更Q。
  • B料:高麗菜洗淨切絲、紅蘿蔔切絲。炒鍋加油,先下紅羅蔔略炒,再下高麗菜炒熟,以鹽巴味精調味後起鍋。菜不要炒太軟。
  • C料:豬肉切絲、蝦米洗淨瀝乾。油鍋加熱、放下蝦米爆炒,再下豬肉絲炒熟,加少許油蔥酥,加醬油爆香後,最後放下黑胡椒醬煮滾後即可熄火。
  • 最後:先將A料放入鍋中與C料拌勻,再加入B料,三樣一起攪拌均勻,香噴噴的炒麵就可以開動了。

小提示:
炒麵的口味和鹹度要視麵條的量來斟酌鹽巴、醬油、黑胡椒醬的用量,煮麵條時已有用鹽巴,炒高麗菜時又用了鹽巴,鹹度要控制好,炒麵太鹹會難以下口。